江边飞走了乌鸦

东赫至上主义

李东赫 | 地下乐队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从小就不是父母眼中的“乖孩子”。因为我讨厌他们为我规划的人生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小时候每当路过街边弹唱卖艺的人,妈妈总拿他们告诫我“你不好好读书,没有正经的工作,以后也只能到街边卖唱。”可我并不赞同。他们是肆意自由地演唱者,是昏黄路灯下闪耀热烈的存在,是我渴望成为的模样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从那时起我心里便埋下了一个想要成为吉他手的愿望。后来我不顾父母的阻拦,用存了很久的零花钱买了一把电吉他。大学假期在找兼职时偶然发现一个地下乐队在招吉他手,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乐队位于一个商场地下的废弃篮球场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我依稀记得去面试的那天,楼梯转角有一个男生蹲坐在楼梯上,刘海微卷遮住了眼睛,慵懒的吐着烟圈,到处弥漫着浓烈的烟味。我被烟呛得不断咳嗽,觉得自己被骗到了一个什么黑帮,下意识地想往回跑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那人突然开口“来应聘吉他手的?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我愣了愣......故作镇定“嗯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FULLSUN乐队的主唱,李东赫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李东赫说完随即对我露出憨憨的微笑,我回过神对上他那明亮的双眸,即使有头发的遮挡,也很难使人忽视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成功融入了FULLSUN,在那里我找到了我所热爱的,音乐也让我的人生丰富了起来。东赫总说我是他们乐队的幸运星,自从我来了之后商演也越来越多。我们终于可以搬离阴暗的排练室,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。

   

 

  

  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人总会忍不住被优秀的事物吸引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演出时我被安排站在东赫的左后方,舞台上耀眼的灯光照在他的身上,我总是忍不住多看几眼,然后在心里默默感叹李东赫简直就是为舞台而生。舞台上歌唱的他比私下多了几分清冷,让我更忍不住想要了解他的过去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平常聊天时,大家会提到东赫的初恋女神。据李帝努所说那位女生在高中时期和李东赫是郎才女貌的一对。因为双方都成绩优异,就连校领导也都放任不管。当时双方的情敌也是可以绕操场整整三圈。乐队其他的人也会打趣他“那么多漂亮的粉丝都不看一眼,是不是怕她吃醋啊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这也是我一直没向东赫表达自己心意的原因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有天表演完去聚餐,大家都喝的很尽兴。我酒量差,东赫帮我挡了很多杯,结果自己喝的烂醉。东赫为了创作方便直接搬到了工作室住,那天我不放心晚上他醉酒一人回去,所以打算把他送到门口再离开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刚到工作室门口,东赫便往地上一坐开始呼呼大睡。我废了好大的劲才把东赫拉到沙发上,早知道就不管他了,让他睡在大街上算了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安顿好东赫我正准备离开,他突然拉住我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别...别走...好不好...

  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回去睡觉了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在这里陪东赫一起睡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我可不想当小三,让你女朋友来陪你睡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东赫没有女朋友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“你喝酒脑子喝抽了?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刚刚给他喝了醒酒的还是酒精上脑,东赫从沙发上摇摇晃晃的站起来,从背后抱住我。因为酒喝的太多,晕晕的脑袋架在我的肩膀上。我着急的想去解开他环在我腰间的手,反倒被他抱得更紧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快点放手,别人看见怎么办!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东赫不顾我的挣扎,自顾自的说着“其实她根本不是我女朋友,我高中也没和她谈过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...那为什么李帝努他们说那是你初恋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高中那会儿好多女生追我,天天给我塞信塞吃的,我嫌烦。然后那个女生也喜欢我,又爱乱传。有次放学对我表白,我没搭理她,她就自欺欺人和别人说我害羞默认了。再后来就一传十,十传百,全校都以为我和她在一起了。但是自那以后也没女生来给我塞东西了,还挺清净,挺好的,我也就没管她怎么和别人说了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东赫趴在我肩上慢悠悠的说着,呼出的热气把这氛围烘托的更加暧昧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那...那你...干嘛和我解释这些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…因为我喜欢你,我不想让你一直误会。我害怕你回去上学了就不回来了。我害怕你在大学和别的男生谈恋爱,把我忘记了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之前说你是我们乐队的幸运星,其实也不是因为商演变多了。是因为我喜欢你,怕你跑去别人的乐队,所以我偷偷出去争取了好多商演的机会,想多挣点钱,换个更好的环境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在想你这么个小身板,能背着电吉他连站几个小时吗。第一次见我就被我的烟呛得不行,我想完蛋肯定给你留下了不好的印象。后来回去我就把烟戒了,让他们其他人也不准在室内抽烟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东赫如小狗般用头发蹭我的脖子,像是在期待我的表扬。东赫的解释来得太突然,我既惊喜又紧张,脑袋放空,回忆着我和东赫的点滴,我是怀疑过东赫是不是喜欢我,可是我没勇气去证实。我渴望爱却又害怕爱。我讨厌父母那样束缚的爱,我渴望自由的爱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会喜欢我吗?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被东赫的声音拉了回来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转身抱住东赫,一边抽泣一边捶打着他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早点解释,害我小心翼翼暗恋你这么久!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东赫笑了,在我额头落下轻轻一吻。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就是答应和我在一起咯?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不然呢,那你还想和谁在一起。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生活不是电视剧,我们没有上帝视角。如果东赫不说,或许我永远不知道他为我做过什么,也永远不会知晓他的心意,那么我们就可能会错过彼此。当然我也感谢当年坚持自己的热爱,碰巧加入了FULLSUN,遇到了东赫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